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7

为推动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23,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学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许广法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许广法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指出,随着毕业生规模不断增加,就业压力持续增大,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就业的求稳心态更加突出,存在“慢就业”“躺平”等现象有增加的趋势,同时,毕业生从生存型就业转向优质型就业,对就业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许广法强调,大学生要拓展视野,提高站位,永葆家国情怀,对自己的就业选择及个人发展提前做好规划。学院层面要进一步强化招生、培养、就业各环节联动,要在学生培养的全过程中渗透成才观教育,要通过“课程思政”等渠道着力解决就业择业观的问题。

副院长史岩彬首先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工作目标和内容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学院全体人员要担当作为,认真学习研究就业政策和规定,掌握上级最新的工作要求,努力打造过硬的业务能力。要把握大学生就业工作规律,抓住关键节点,着重在生涯指导、校园招聘、企业宣讲、求职选择、岗位推荐等环节组织上下功夫,为学生提供有效的指导和服务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分工,真正做到全员参与、全程指导。他表示,一是要正确认识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深入分析研究当前学院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把握大学生就业与专业发展和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的前瞻性工作,系部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要关注学生思想行为特点,整体规划就业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主动投身“主战场”“主行业”和祖国人民需要的地方,着力做好困难学生的学业帮扶和就业帮扶。三是将大学生就业纳入工作中心点,做好大学生就业与主题教育、党建、学风、校企合作、关心关爱学生的结合文章。


随后,团委书记陈健汇报2024届毕业生就业生源情况,并结合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特点,分析研判各专业毕业生就业趋势,提出2024年就业重点工作是实施就业指导、开拓就业市场、帮扶困难群体等三项任务。要以凝聚就业合力、建设精干队伍、抓好岗位实习为发力方向,保障就业工作目标的实现。 

许广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学生和社会的关切热点,也是关系到学院发展的要事。学院层面要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助力大学生就业高质量发展的效能。希望全体同学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做好充分准备,抓住机遇,先就业再择业,树立先苦后甜的职业发展理念,发挥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就业指导作用,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发挥学生自觉主动利用就业信息资源的作用,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使自己尽快成长为行业发展需要、国家战略需要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