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

1月23日下午,我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三号公教楼A310室召开。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许广法主持。

会上,14位党支部书记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等方面向学院党委作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许广法对现场述职的6位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在规范党建基础工作、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党建引领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许广法指出,过去的一年,各位支部书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抓党建履职比较到位,基本做到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有效提升,党建双创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但也不同程度存在着党建工作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缺乏有效载体、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效应不够突出

针对下一步工作,许广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提升履职能力为根本,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许广法要求,各支部深刻把握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引领事业发展”的职能定位,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工作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一要强化政治思想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工作决策部署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固本强基从组织架构制度体系党建相关业务工作等三个角度聚焦严格规范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评议党员工作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要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组织力和凝聚力。聚焦特色,进一步推进党建“双创”工作总结梳理工作成效、挖掘凝炼特色做法,做到一支部一品牌。四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互融互促切实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14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