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举办第四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4


为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115日下午,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举办第期辅导员沙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悦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陈健主持。

沙龙围绕“用心用情用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题开展。辅导员张银凤老师以如何做好班级管理为切入点,提出在班级管理中首先要有“大爱”,要真情付出、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情感联系。辅导员马红娟老师从“九个做”方面深入展开阐述并分享了她在辅导员工作中与学生互相记录成长的故事。两位老师共同认为辅导员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应当做自己的事业来对待,工作中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

刘悦强调,辅导员沙龙活动旨在全方位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与业务能力,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分享中见贤思齐、查缺补漏,促进辅导员的个人成长,增进育人效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扣学生管理,探索好方法、新方法,全力扎实推进学生管理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耕立德树人实践,聚焦培养辅导员的关键能力,快速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三是辅导员要以学生为本,实现与学生的有效沟通,努力做好学生的知心人、暧心人和引导人。

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是学院促进辅导员队伍成长常态化的举措,辅导员围绕学生管理中的“痛点”“重点”“难点”问题,通过经验做法分享和交流讨论,既推动对工作的梳理和思考,也逐步形成共商共建共享的良好发展模式。既搭建了师生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思政育人平台,也形成育人合力积极建言献策,达到了分享经验,相互学习,促进彼此成长的活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