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福至·墨韵福传”----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写福字送福字特色文化活动

发布者: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40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传统节日氛围,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研究生团支部于近日举办“龙腾福·墨韵福传”写福字送福字特色文化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同时,增进团员青年之间的情感交流,传递新年的美好祝愿

 

活动伊始,现场便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团员们齐聚一堂,红纸翻飞,墨香四溢。同学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书写着一个个神采奕奕、饱含祝福的“福”字。这些福字不仅代表着新年的美好祝愿,更是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在书写过程中,同学们沉浸于笔墨之间,感受着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他们用心书写着每一个笔画,力求将福字的美好寓意和个人的情感完美融合,而笔尖流淌的不仅是墨水,更是对生活的美好祝愿和对新年的期许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福字送祝福”环节,鼓励同学们将自己书写的福字送给身边的朋友、老师或家人,以此传递温暖和新年祝福。通过这一环节不仅传递了温暖和祝福,还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感纽带,增强了校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传承,也为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一抹浓厚的节日色彩通过这样的文化交流,学生们的文化自信和创新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激发和提升,使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活动也加深了团员之间的友谊和团结协作精神,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团支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写福字、送福字”一直以来是艺苑的传统活动之一,活动一方面让师生们体验中华书法文化的魅力、感受浓浓年味,另一方面通过传播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文化自信。活动当天已送出福字百余幅。

此次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评价和赞赏。大家纷纷表示,团支部举办的活动既富有创意又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希望团支部今后能够继续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师生的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