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七彩烛光”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获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表彰

发布者: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30

19日,壹点公益优秀高校志愿服务团队表彰暨大学生志愿服务座谈会召开。齐鲁工业大学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七彩烛光志愿者团队获得壹点公益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团队负责人陈健荣获“壹点公益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悦、团委书记陈健参加颁奖并与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深入交流志愿服务项目与公益活动经验做法。




 七彩烛光”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4年,现有志愿者300余名十年来该团队坚持通过多种途径深入学校、街道、社区、乡村等基层开展实践服务活动,团队参加文化下乡、支教扶贫、设计服务、党建调研、思想宣讲等志愿活动50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0000余小时。2020年该团队组成的“七彩烛光实践服务队”获暑期“三下乡”省级优秀团队;2021年该团队组成的“七彩烛光乡村振兴实践团”获暑期“三下乡”全国优秀团队。




近年来,“七彩烛光”志愿者团队走进菏泽市巨野县送艺术类课程下乡,为艺考生的备考之路点亮明灯;走进滨州博兴、聊城莘县、淄博市淄川区、菏泽市鄄城县,开展志愿墙绘进社区活动,用“一支画笔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走进德州市临邑县、菏泽市东明县、临沂市费县开展“艺术童伴”关爱留守儿童支教帮扶活动,“为乡村儿童插上梦想翅膀”......



 此外,“七彩烛光”志愿者团队立足专业特色,积极投入艺术创作,通过书法、国画、油画、手绘、宣传海报、微视频等多种形式,传播正能量;围绕关注度低但意义深远的“小众化”节日开展精品活动:雷锋纪念日—志愿奉献、绽放光彩,世界自闭症日—为自闭症儿童爱心义卖,世界地球日—宣讲环保知识、营造环保氛围,世界助残日—走访老年公寓关爱老人,世界勤俭日—设计主题海报、倡导光盘行动,将‘小众化’节日变成思政教育课堂。

 今后,“七彩烛光”志愿者团队将继续秉承初心理念做好志愿服务,发挥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力量,用公益之光照亮更多人的未来。刘悦表示,他会继续带领“七彩烛光”志愿者团队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范围,凝聚社会资源和志愿者力量,为公益事业的发展注入一抹亮丽的青春底色。同时帮助志愿者将自身所学与社会需要有效结合,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他们继续铭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用青年人的热忱擦亮青春向党的绚烂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