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者: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133

2月23日下午,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在三号公教楼A310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许广法主持。

会上,14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校(院)党委、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等,就2022年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改进工作措施等向学院党委作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许广法进行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在抓实党建基础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许广法指出,2022年,各位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认识比较到位、履行职责比较到位,党建工作有思路有措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基本做到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学院党委获第二批校(院)党建工作标杆单位培育建设,获省级样板支部1个、校级样板支部1个、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支部1个,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建设和党建品牌建设扎实推进。但各支部工作开展还不平衡,党建工作制度执行还不够规范,方式方法缺乏创新,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等。

针对下一步工作,许广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2023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提升履职能力为根本,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切入点,不断提高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推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许广法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着力在全面宣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组织广大党员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大家深入学习、深入思考。二要强化对标对表,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以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常态化对标对表,创新方式方法,狠抓“三基”建设,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把党支部打造成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服务和凝聚师生的桥梁纽带。三要强化“三会一课”,抓实党建基础工作。以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定期组织好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会议、上好党课,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通过集中学习、理论研讨、交流分享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增强理想信念,在学用转化上见行见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四要强化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目标融合、路径融合、责任融合,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用业绩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让党建转化为学院发展成果。五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党性根基,落实“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向培养”机制,把一线业务骨干和高层次人才发展成党员,积极为党员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以党员队伍素质的提升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六要强化纪律作风,筑牢廉政防线。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廉洁警示教育等,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廉政防线,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七要强化“双创”工作,持续推进党建特色品牌培育和塑造。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标杆单位、样板支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支部、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建+”品牌项目的培育建设。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的建设要求,加大典型案例遴选培育力度。


会上,对14位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许广法与教工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我院2023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