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127

根据校(院)《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二级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2月15日下午,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在第三公教楼A3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重点围绕“六个带头”,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侯连涛,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文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案件管理室主任刘洪明到会指导,侯连涛作点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许广法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通报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提出了明确要求。

许广法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检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许广法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问题查摆,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展现了学院党委班子团结和谐、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侯连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对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各环节做得扎实到位;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剖析问题比较深刻,紧扣主题、态度诚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辣味”比较足;整改方向比较明确,措施有力,体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态度和决心。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氛围好、质量高,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和校(院)党委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侯连涛要求,一要锤炼政治品格,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作表率;三要全面从严治党,在守牢“廉政底线”上作表率;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作表率。

  许广法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要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和督导组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细化整改措施,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一要铸牢忠诚之魂,深化理论武装;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